首頁 >

2024-02-22

| 四季農業高科技 為農業永續領航

四季農業高科技 為農業永續領航

氫氧超微氣泡水 於國際期刊發表 將取代傳統化學肥料/葯劑

(左起) 義守大學醫學科學與生物科技學系黃建富教授、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李重德理事長、關島馬大使(Johnson Ma),以及期刊共同作者四季農業首席技術顧問楊境界、四季農業高科技生物顧問彭慶彥及協理李寜娟。圖/四季農業高科技提供

 

過去,農業常常需要頻繁使用化學農藥來防治害蟲,但這對全球人類健康造成負面影響,成為隱形殺手。鑑此,四季農業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國際期刊領先發表了能將巨量氧氣和氫氣包覆在水裡的氫氧超微氣泡水相關論述,此技術可作為氣肥,取代傳統化肥、化學劑,對農業發展暨永續可謂全球舉足輕重的科技突破。

 

據四季農業最近發表的國際期刊論文指出,超微氣泡水可以減少昆蟲侵襲,同時提高甜瓜的產量和品質。這項研究成果對農業發展的可持續性和人類的健康都具有重要意義。

 
四季農業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楊境界顧問指出,「氫氧超微細氣泡水」是一種對植物提供氫氣、氧氣的進化版氣肥。它透過將氫氣和氧氣溶解在水中形成的微細泡泡,來提供植物所需的氫氣和氧氣。這種氣體溶解在水中後,能夠更有效地滲透植物細胞,促進植物的生長和新陳代謝。
超微氣泡水可增加茉莉酸含量,進而增加植物的毛狀體和抗蟲能力。圖/四季農業高科技提供
 
他說到:「氫氣對植物的幫助在於促進植物的光合作用和代謝過程,有助於提高植物的生長速度和增強植物的抗病能力。而氧氣則是植物進行呼吸作用所必需的氣體,能夠提供植物所需的能量來維持生長和代謝過程。因此,使用氫氧超微細泡水作為氣肥,能夠有效地提供植物所需的氫氣和氧氣,促進植物的生長和健康。透過適量的氣肥供應,可以改善土壤營養環境,增加植物的營養吸收效率,有助於提高作物產量和品質。」
 
不同於傳統的固體或液體肥料,這種氣肥的概念和應用相對較新。它可提供植物所需要的氣體元素,有助於促進植物生長和營養吸收。因此,如果希望使用氣體元素來幫助植物生長,可以考慮尋找氫氧超微細泡水或類似的氣體肥料產品。

農曆年後前來考察的Johnson馬是總督府正式委任的關島無給任大使,計劃將四季農業高科技最新技術引進關島。圖/四季農業高科技提供

 

據四季農業最近發表的國際期刊論文指出,超微氣泡水可以減少昆蟲侵襲,同時提高甜瓜的產量和品質。這項研究成果對農業可持續性和人類健康都具有重要意義。
 
楊境界強調,超微氣泡水的應用帶來的農業創新甚具前瞻性。透過利用氧氣和氫氣來提供植物所需的營養,不僅可以減少對化學肥料和農藥的依賴,還可以降低環境汙染和對人類健康的潛在風險。超微氣泡水的應用有望改變農業生產方式,提高作物產量並改善產品質量,同時保護生態環境和生物多樣性。這項研究成果的發表將推動農業向更可持續和環保的方向發展、為農業帶來新的可能性;此外,作為減緩氣候暖化的對策及地球永續的推進器同樣指日可期。
 
 
 
  • 1
  •  
  • 2
  •  
TOP